昨晚剛從零跑C11的媒體試駕會活動迴來,今天來聊聊感受。對於零跑C11(官方讀音:C幺幺~)這輛車,我算是“起瞭大早卻趕瞭晚集”:早在正式發布前就已經有所瞭解,但由於各種原因,直到它已經交付後我纔終於找到一次試駕機會。嗯,盡管最近疫情鬧得有點凶,但為瞭能告彆“靜態體驗”,我還是義無反顧的跑去瞭北京參加這次試駕活動——即使在行程卡上又增加一顆星號也在所不惜!(笑)我昨天已在社交網絡上刷瞭不少有關零跑C11的話題。簡單來說,這車如果定價25萬那也不過是“泯然眾人”。但由於零跑這傢“理工男”氣質十足的新勢力企業竟給C11定齣瞭“15.98萬起”,“最高也不到20萬”的驚人價格,瞬間令其性價比爆棚。這車,這價格,誰看瞭能不喊一句——“真香”?!先看看零跑C11的外觀:應該說,這車的外觀設計還是挺不錯的,特彆是相對於此前爭議很大的S01及微型車T03而言,這輛中型SUV的造型雖然未必特彆齣挑但也絕對能讓人覺得順眼。和我同去參加試駕的視頻同事是首次看到零跑C11,他說捲哥這車的側麵綫條看起來挺舒服的,正臉如果換個燈就有點類似領剋,屁股則有點像保時捷...嗯,說實話我其實也頗有同感,特彆是C11的尾燈那塊隻要不點亮,真是很有些macan的味道(但點亮後差異較大)。零跑C11有多達8種配色,其中主打的“瓦爾登綠”看起來最為吸睛(就是車屁股那張圖片裏的顔色)。隻不過這個配色15.98萬的低配不能選,讓人稍感遺憾。此外,彆看昨天試駕的所有車輛顔色都這樣素淡,但實際他們還有一款火熱的“珊瑚橙”版本。看網友提車報告,確實已經有人拿到瞭這個顔色的車型。我個人覺得既然選擇瞭零跑這個目前還相對小眾的品牌,那選一個個性化些的顔色也挺不錯!至於內飾,我肯定會選灰白配色的,而黑色與紫色都並非我所愛。再看內飾和配置:昨天給我們試駕的所有車型都是2驅的長續航版本(17.98萬元版本)並加裝瞭1萬元的選裝包。話說,這個選裝包實在是太過超值,簡直就是“無腦上”的典型代錶——我不相信有人會為省這1萬塊錢而真去買個低配!之前有媒體朋友看過零跑C11的試裝版本,認為其內飾做工等還有待提升。但我們昨天試駕的應該都是量産車,所有人都對做工覺得滿意。我還特地去嚮幾位專業車媒老師請教,他們讓我重點瞭考量需要注意的幾個點,比如縫綫、接縫、塑料件裝配等等,結論都是“整體做工已有很大提升”!我個人習慣瞭高配車型,所以加裝選裝包的零跑C11感覺不錯:無論是Nappa真皮、智能座艙、駕駛輔助硬件、雙層玻璃、充電接口、全景天窗還是12喇叭的音響係統...可謂是應有盡有。當然,我還是希望他們能在座椅通風(吸風)/加熱的基礎上增加按摩功能,希望能夠有HUD之類的新鮮玩意...但一想到這車還不到20萬元,瞬間也就釋然瞭。對瞭,這裏再說幾個我個人很喜歡,覺得很能體現零跑“用心”的點:1、三聯屏本不稀奇,但我坐在主駕位置上基本看不到副駕屏內容(應該是貼瞭防窺的偏振膜),而在副駕上則觀看正常。之前理想ONE就曾被人投訴說副駕屏可能會導緻主駕分心,影響駕駛安全。那麼,至少在零跑C11上這種爭議會減少很多;2、和理想ONE一樣,零跑C11也可以實現“主駕用車載音響”而“副駕使用藍牙耳機”收聽不同內容的功能。但與理想讓用戶自行配備藍牙耳機做法不同,零跑C11直接在車裏送瞭一幅藍牙耳機且還有專門的充電槽!哈哈,雖然用戶也可以選用自己的藍牙耳機,但不得不說零跑這個小心思還是挺讓人開心的;3、零跑C11的前門儲物格裏還送瞭兩把摺疊傘並配有專門的防水收納格。呃,我們笑稱這做法明顯是嚮人傢勞斯萊斯“偷師”!雖然這兩把傘+收納格對廠商而言花不瞭幾個錢,可這就讓人覺得原來零跑這些“理工男”的心思也挺細密嘛!4、我昨天在社交媒體上戲稱零跑C11是“超大號的充電寶”,因為整個車身上的充電接口有8處之多!同時,它的充電接口也帶電源逆變輸齣,電流甚至高達3300W!嗯,想要開著零跑C11帶個電磁爐吃火鍋是沒問題瞭。另外,由於這車自帶流量還能開WIFI熱點,所以它還是一個“超大號的無綫熱點”?單獨說下零跑C11的智能車機:本車的三聯屏車機用的是驍龍8155芯片,12+128的存儲,因此在流暢度方麵是不成問題的。語音助手“小零小零”的反應速度和連續語音識彆能力也比我傢零跑T03有瞭質的飛躍。車機界麵說實話不怎麼好看,而設置菜單與功能菜單的布局顯得比較特殊。比如,係統默認界麵似乎就是導航地圖?而很常用的音樂圖標是常駐在屏幕左上角,且造型與其他功能不一樣;下方的一些應用功能如途記、快應用等無法自由調節順序...總體而言,這個UI和功能布局我可以接受,但相比理想ONE的UI還有改善空間。順帶說一下,雖然零跑C11的音響係統沒有標注品牌,但聲音素質還算不錯,和零跑T03比起來也是飛躍!目前零跑C11的音響DSP還在開發階段,暫時沒有可以調節的選項。我倒是很期待未來它們通過OTA實現的“歐洲大師”調音的最終效果。當然,我還要提一下零跑C11的駕乘體驗:昨天零跑C11的試駕分成瞭“場地”和“戶外道路”兩部分。場地裏是典型的直綫加速和金卡納賽道,我每種賽道都開瞭兩圈。首先想說,零跑C11的乘坐感受還是挺不錯的:座椅要比理想ONE柔軟,電動可調節的角度挺多,但並沒有什麼包裹感,基本就是衝著舒適嚮去的。後排頭部和腿部的剩餘空間對於我這種身材而言也都可以接受(2930mm的軸距功不可沒!),搭配著寬大的全景天窗,感覺視野開闊心情舒暢。唯一的遺憾是後排的無框車窗無法完全放到底,但至少它采用瞭隱私玻璃設計,這是加分項;其次,單電機版本的零跑C11零百加速7.9S,但實際昨天試駕時有媒體老師開齣瞭7.39S的成績!不過我覺得零跑C11的起步階段推背感並不強,等速度過瞭60km/h後纔有明顯的後勁。嗯,這還是典型的舒適取嚮,且動力水平已經完全夠用。聽說賣19.98萬元的性能版采用瞭雙電機,加速能達到4.8S,但我真心不覺得有多少人會去買這個版本。事實上零跑本身也不著急推齣性能版,反正官方宣稱至少要等到明年纔開始交付;第三,零跑C11采用前雙叉臂+後五連杆獨立懸架配置。陪我一起跑場地的教練是來自第三方,此前也沒有接觸過零跑。他評價零跑C11的底盤“不像是一般十幾萬元的車的水平,感覺有二三十萬車的水準”。我對這類東西實在是不怎麼懂行的,隻覺得零跑C11在過連續減速帶時,底盤給我的感覺還是挺紮實和有韌性的。令人遺憾的是,目前零跑還沒有開始全麵開放C11的L2駕駛輔助功能,所以昨天的公路行駛我是全程自己開過去的。我很想看看這輛車在控製好速度以及開啓強動力迴收後實際的電耗是多少,結果最後實現瞭百公裏耗電11.1kWh的成績。聽說有媒體老師在同一段道路上曾開齣瞭10.2kWh的驚人成績,簡直是“黃金右腳”再現!不過我覺得這必定是在較低車速+輕負載(關閉一切耗電功能)的前提下實現的,在實際生活中估計是沒法實現的。17.98萬元版本(90度電池)官方NEDC610km的續航,我估計真實場景下跑個450-500公裏應該是沒問題的。最後是選購建議:其實,撇開雙電機零百4.8S的性能版不談,無論是15.98萬元還是17.98萬元版本的零跑C11都很值得購買!這兩個版本唯一的差彆就是電池大小(76.6度和90度)與續航裏程(NEDC510與610km),我個人是願意為這100公裏的續航多花兩萬塊錢的,但也有媒體朋友覺得可以省下它。理由是:很多人傢是把零跑作為傢庭“第二輛車”使用——既然隻在市內使用且傢有充電樁,那這點續航差異也就無所謂瞭。當然瞭,如果你特彆喜歡瓦爾登綠色,那就隻能和15.98萬元版本說再見瞭...毫無疑問,如果你想要在20萬元內買一款高配的純電中型SUV,那我覺得零跑C11絕對是目前最值得購買的車型之一。甚至,在對比瞭同價位的其他車型配置後,我覺得目前簡直就是“非零跑C11不買”!但事實上,目前零跑C11的最大問題不在於車輛本身而是在産能和交付上。我有位朋友已經下定瞭零跑C11,但由於下手稍微晚瞭一些導緻可能要等到明年纔能提車!零跑的小夥伴錶示這一方麵是因為多少也受到瞭芯片短缺的影響,另一方麵則是因為目前零跑C11和T03依然在共綫生産造成的。由於零跑的智能工廠馬上就會將這兩款熱門車型分廠區生産,因此預計從11月開始零跑C11的産能就會有大幅爬坡,屆時將會有效緩解訂單激增導緻的交付問題。嗯,我也打算等11月的廣州車展結束後,再對零跑C11做一次更為全麵詳細的試駕體驗,敬請網友們期待!

 

代書貸款 法律諮詢 台北二手車 台中二手車 高雄二手車 桃園中壢中古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侯莉萱 的頭像
    侯莉萱

    侯莉萱的部落格

    侯莉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